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跨境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面向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有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生产制造型企业、跨境电商生态服务类企业、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等企事业单位,培养有理想、有社会责任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现代商业素质、人文素养的,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毕业生可在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有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生产制造型企业、跨境电商生态服务类企业、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等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跨境电商工作;也可在外商投资企业从事国际采购、营销管理等工作;还可在政府机构及其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经济贸易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学、跨境电商概论、跨境电商实务、国际贸易实务、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跨境网络营销、跨境支付和结算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知识;熟悉人力资源管理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岗位测评、人员招聘、培训、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方面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并具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人际沟通、领导管理和组织协调基本能力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性工


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B、组织行为学A、人力资源管理A、人员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市场营销专业的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战略决策、营销计划与管理等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分析市场、解决实际问题等应用能力,毕业后能够在营销管理、市场推广、品牌运营、网络营销等领域从事营销工程师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依据地方人才需要和专业发展方向,重点培养新零售、数字营销和商务数据分析(基于教育部“1+X”证书项目)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数字营销管理、新零售管理、商务数据分析及战略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整合营销传播、网络营销管理和国际市场营销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B、市场营销学A、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B、创业学、消费者行为学A、企业战略管理A。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具有优秀职业素质、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具备国际商务沟通和谈判能力,能够正确认识和把握现代国际经济贸易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熟悉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专业外贸公司、工贸公司、自营进出口企业等从事进出口业务工作、在外商投资企业从事国际采购、营销管理等工作、在政府机构及其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经济贸易管理等工作。还可以经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基地培训后到各类跨境电商企业和跨境电商生态服务类企业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或自主创业。

 

核心课程:管理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A、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国际商法、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金融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证券投资、银行及保险等相关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投资分析、理财规划及风险管理等应用能力,毕业后能够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与控制、征信调查、金融投资和理财规划等相关工作,在工商企业从事投资融资相关的工作。


就业方向: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与控制、征信调查、金融投资和理财规划等相关工作,以及在工商企业从事投资融资相关的工作。

 

核心课程: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证券投资学、保险学、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理论知识和解决旅游管理实际问题的实务能力;熟悉旅游业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及旅游业发展趋势;并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旅游从业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市场服务意识、团队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大型文旅集团、旅游电商平台、高星级酒店、国际旅行社、大型旅游景点景区和旅游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以及旅行社海外领队、旅游产品设计、景区规划、服务咨询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知识;掌握工商企业所需要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并应用计算机手段来解决经营管理问题的能力;熟悉企业管理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惯例与规则,具有集成化的管理思想和方法,具备经济、管理、统计、法律、大数据处理、办公应用软件操作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并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及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能力的人才。

 

就业方向:作为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适合在制造业、服务业、零售业、货代以及运输业等行业和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咨询、营销、策划、采购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B、市场营销学A、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B、创业学、人力资源管理A、生产与运营管理、企业战略管理A、公司治理。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