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求职就业 > 职业生涯规划

关于举办2015年度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08 10:48:13

无锡太湖学院

关于举办2015年度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班级、各位同学:

    为普及职业规划与生涯设计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创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我校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工程”,同时为2015年江苏省和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培育优秀作品,经研究,决定举办“无锡太湖学院2015年度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启动生涯核按钮 引爆职业能量源

二、    参与对象

20142013级、2012级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    活动时间

2015310日至20151130

四、    赛程安排

(一)报名选拔阶段(310—410日)

1、初选。由辅导员积极动员本班学生参与本次大赛,指导学生进行自我测评、性格分析、人物访谈、生涯设计并撰写《生涯规划书》。根据参赛作品(即《生涯规划书》),每个班级选出3份优秀作品(电子稿)并于331日前推荐至本学院。

2、复评。各学院自辅导员推荐作品中选取前20%作为学院推荐作品(电子稿、纸质稿各1份)于410日前汇总至校学工处聂老师处(1005150820@qq.com)。

(二)总评决赛阶段(411—520日)

1、总评。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对推荐作品进行盲评,并遴选出20%的优秀奖作品进入决赛。

2、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由外请企业家、学者、职业指导师及校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组织相关选手进行现场答辩。现场比赛环节包括书面作品评审(30%)、现场陈述(40%)、专家提问(10%)、职业角色情境模拟(含人物访谈VCR展示,20%)。评委将根据选手生涯规划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以及选手场上表现进行综合评审

(三)提炼升华阶段(521—1130日)

1、生涯训练营。邀请职业指导专家对获奖选手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门训练。

2、参加省级赛。按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相关要求选送3名选手参加比赛。

3、太湖职场峰会。邀请企业家、行业专家、职业达人、杰出校友等与太湖学子进行对话交流,探讨职业人生。

五、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生涯规划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三个奖项。其中生涯规划作品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20;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2名,主要根据各参赛学院组织工作的综合情况,如组织发动工作、参赛人数、组织过程中的文字、图片总结材料、获奖学生等内容综合评定。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工处

                                  201538

无锡太湖学院关于举办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V1-1.doc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