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商学院访企拓岗系列——商学院前往无锡跨境通公司交流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11-23 11:25:48

2023年11月22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刘星翰前往无锡跨境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海外品牌运营策划负责人龚治超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洽谈。

无锡跨境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隶属无锡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商会,专注研究海外短视频营销,助力外贸B2B企业品牌出海,帮助出口企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公司在外贸B2B领域、跨境电商领域、品牌出海领域、短视频营销领域等,创下无锡地区一“ 最 ”,两“唯一”:最早在外贸B2B领域开展短视频出海研究的无锡企业,唯一一家专注帮助外贸B2B企业通过TikTok等海外社媒实现品牌出海的无锡企业,唯一一家进入TikTok官方超新星训练营的无锡本土企业。公司主营服务包括市场营销策划、短视频创意策划、短视频制作、微宣传片制作、账号代运营及运营人才孵化、广告投放及工厂直播等,已帮助多家外贸B2B企业在TikTok上实现行业粉丝量第一。

前期,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与无锡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商会已经建立合作关系,本次交流旨在深化在新业态、新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了解快速变革的国际贸易企业人才需求,深入调研人才培养目标与岗位需求之间的关系,拓展学生实习与工作渠道。龚治超经理介绍了TikTok运营流程,展示了三叶人造草坪、凯普特锁芯、中天丝路、意凯真空乳化机等多个服务账号,其中三叶人造草坪起号运营3个月涨粉15万以上,单条爆款千万级短视频就吸粉10万以上,成为TikTok平台该行业内的头部帐号,评论区及所挂外链均收到很多询盘信息,并持续有询盘,且有复购。目前,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有两名学生在岗实习,充分参与TikTok视频直播相关工作,工作成绩获得公司好评。

海外短视频营销是未来国际贸易的重要展示渠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将在该领域开展课程改革与专业实践等。通过洽谈,双方商定未来在商学院开展TikTok视频营销讲座,接纳专业实习生顶岗实习,以及共商岗位需求与人才培养对接等,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拓展多路径实习与就业。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