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商学院荣获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苏省选拔赛 一等奖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6-12 10:11:03

5月27日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在南京三江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三江学院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江苏58所高校17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竞争,由我校商学院指导老师张波、王征带领的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魏璇、江存涛、黄本明等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表现优异,荣获3个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创业计划书环节和软件模拟竞赛环节构成,两个环节分别计分。每个创业团队由2-3名学生组成,均获得一笔虚拟创业资金,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初创型企业。参赛团队通过模拟创业活动,展开4个季度的仿真经营,考验了参赛团队对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角逐最后的胜利。

此次比赛历经1个多月,通过校赛选拔赛和校赛决赛,从72支队伍中选拔出3支队伍参加江苏省选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工作的发展。校赛、省赛,一轮轮激烈的角逐,赛场上都有无锡太湖学院学子努力拼搏的青春身影。自活动公布以来学院便积极组织备战,张波、王征两位指导教师针对参赛队伍不同特点,采取“一对一”的辅导方式,帮助学生们个性化设计比赛方案,全过程提供辅导。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有同学分享他的成功秘诀首先理论知识要赢,古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其次就要多加练习,理论联系实际,最后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企业家都要有丞相的度量和格局才能做好,做大,做强。

先苦是给每位努力者都要经历的,后是给努力者最好的奖励,在获得成功的过程中要做到“学习”、“努力”、“团结”、“心态”、“坚持”。获奖结果公布后引发强烈的正面反响。我院会再次加强对“学创杯”竞赛的支持力度,激励更多的商学院学子投身学科竞赛,依托各类竞赛不断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综合性人才,彰显实践育人的意义。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