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城百场红色观影活动暨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23 11:28:12

202162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城百场红色观影活动暨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茂业橙天嘉禾影城3号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商学院院长徐立青组织举办,商学院金融系主任钱娜,金融系老师王玥琪等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大部分商学院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与会老师同学观看了纪录片《九零后》,纪录片从个体生命的角度进行叙事,记录了的著名人物有物理学家杨振宁、邓稼先、穆旦、费孝通等人。这些九零后老人在九十多岁、一百多岁的高龄,向观众亲口讲述有关西南联大的故事,回首在母校的求学时光,直接、鲜活地还原了西南联大这所中国最传奇大学在抗战时期的本貌,鲜活如初的青春记忆打动和感染了不少老师和同学。

观影活动结束后,送别毕业生活动正式开始。在商学院院长徐立青的主持带领下,商学院毕业生代表唐语诗发言讲话。她首先和大家一同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生活,而后从四年的经历及心路历程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几点坚守,一坚守专注于冷静,二坚守内心并勇敢,三坚守责任并担当。最后她代表全体同学再次表达了对学院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及美好祝愿。

而后,教师代表王玥琪上台发言讲话,从对17级毕业生四年成长成才的欣慰之情,到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告诫之语,再到对毕业学子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无一不体现出老师们对毕业学子的关心及爱护之情。在场的同学们都倍感振奋和暖心

最后,商学院院长徐立青在毕业典礼致辞。徐院长的母亲是西南联大的优秀毕业生,本次影片的背景契合,院长用自己的故事和经验分享,启发了在场的各位毕业生同学要不断地为梦想坚持奋进,提升综合竞争力,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熠熠生辉。让商院精神、中国共产党精神永远激励自己奋斗的人生。

 

毕业生代表唐语诗发言讲话

 

教师代表王玥琪发言讲话

 

商学院院长徐立青和副院长沙琦在毕业典礼致辞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