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太湖论道学术沙龙在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14 21:35:19

 12月9日,由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主办的太湖论道沙龙活动在无锡太湖学院工科实训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郝莹莹应邀来我校进行“基于2020长三角区域创新机构发展研究探讨”的主题报告。

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院长徐立青、太湖城市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包卿、人资系系主任沙琦出席本次会议,同时,无锡太湖学院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也都积极参会。此次会议由包卿主任主持。 

 学术沙龙上,郝莹莹博士对长三角区域的发展趋势和经济结构进行分析,对长三角地区高校与研究所在专利发明总量、质量和存活率之间的差异进行对比,着重阐述了人才质量对于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郝博士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迅速、资源丰富的城市群,区域协调发展需进一步完善,而人才资源对于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太湖湾科创带建设,郝博士分别从“科技策源”“产业引领”“区域协同”“要素枢纽”“生态人文”五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在听了郝博士的报告后,与会师生表示,更深刻地认识到“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呈现的发展态势。

 太湖城市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包卿所作题为“宜兴市环保产业集群”的专题报告则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近年来宜兴市环保工作的贡献。

 商学院人资系主任沙琦表示,此次学术沙龙上两位专家的报告启发了商学院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思路、激励了开展科研工作的热情,她进一步勉励学生投身行动,致力于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在未来工作中选择无锡、热爱无锡。

    


 太湖论道学术沙龙”是商学院太湖城市创新研究中心为定位于立足无锡创新发展、开展全球创新区研究而设立的学术沙龙活动,今后将定期开展有关企业家精神、创新型企业、创新区、创新型产业集群和创新型城市的研究交流。

 活动中,太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包卿老师受聘为“太湖学院太湖城市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证书。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