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商学院学子在“东方财富杯”全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9:05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近期落下帷幕。主办方公布的获奖名单中,无锡太湖学院共有908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102人晋级省赛并组成45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最终3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并全部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历时三个半月,旨在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群体的一次高含金量竞赛活动。校赛、省赛、国赛,一轮轮激烈的角逐,赛场上都有无锡太湖学院学子努力拼搏的青春身影,受疫情影响,参赛学生全部采取线上交流,但这丝毫不能影响学生们的比赛积极性。自活动在全国公布以来便积极备战,导师郭晓晓针对参赛队伍不同特点,采取“一对一”的辅导方式,帮助学生们个性化设计比赛方案,全过程提供辅导。

 

 

     该项赛事以“燃财富梦想,登人生巅峰”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在此次比赛中,学生们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阅读相关书籍,关注生活中的股票市场。一位同学说起他的成功秘诀:“心态非常重要,股票市场变化迅速,有一次从十多个收益点直接崩盘,但最终还是坚持下去,让我们走到最后获得成功,人生也如股市,稳定心态是必备素质”

   “幸运是对付出者的奖励”在收获这些“幸运”的过程中,“学习”,“心态”,“团结”,“坚持”却是关键。获奖结果公布后引发强烈的正面反响。学校会发挥好这些榜样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推动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工作,培养更多的具有新时代创新创业素质的高水平人才。【撰稿:商学院】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