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长三角产业与城市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9-08 10:27:20

  9月5日上午,长三角产业与城市发展论坛暨太湖城市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无锡太湖学院工科实训中心举行。无锡新吴区科技局副局长陈波,江阴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副主任王锋,无锡市团市委统战部主任科员钟子增出席。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阙明坤参加。太湖城市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包卿受邀作报告。会议由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院长徐立青主持。

  会上,商学院副教授沙琦代表该学院对莅临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和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太湖学院商学院引进包卿主任为核心的团队是贯彻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理念的具体举措,此次商学院和太湖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一定会产生“学校、社会、教师、学生”多赢的局面。

  校长助理阙明坤在讲话中对太湖城市创新研究中心落地无锡太湖学院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提升智库建设水平,一是要把握智库服务的科学性。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突出打好地方牌,讲好地方话,把握智库的前瞻性和引领性,把握操作性和实用性。二是要把握人才培养的实用性。要发挥科研项目和智库平台的育人功能,鼓励大学生早进科研团队、早进实验室、早参与科研项目。三是要把握对接行业的精准性。要切实了解包括无锡市等在内的长三角城市产业发展规律,更好做好咨询服务。四是要把握成果转化的有效性。要对政府决策、舆论导向起作用,要真正“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少一些“抽屉成果”、多一些应用成果。

  会上,阙明坤博士、陈波副局长、徐立青院长、包卿主任上台为太湖城市创新研究中心揭牌,并为长三角产业与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论坛上,包卿主任和徐立青院长分别就推进长三角产业与城市发展创新做了报告。(党委宣传部)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