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23 09:20:19

1120日,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校内选拔赛由校学工处主办,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学工系统的广泛关注,广大辅导员的参与积极性十分高涨。

出席本次校内选拔赛的评委有: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孙颖、学工处副处长丁卯年,以及第七届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大基地优秀奖获得者许心怡。

本次校内选拔赛分为“笔试环节”“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参赛辅导员根据事先抽取的试题内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比拼和发挥。在“案例分析”环节中,参赛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了遇到相关案例所应参照的校纪校规和采取的相应措施。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参赛辅导员现场与学生模拟日常谈心谈话场景,针对其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为其指点迷津,精彩表现收获阵阵掌声。在“理论宣讲”环节中,参赛辅导员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在每个环节结束后,评委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最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任思悦获得一等奖、会计学院辅导员刘佳、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莺、商学院辅导员吴朋慧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佘子骞、会计学院辅导员宋瑞敏、会计学院辅导员任金晶、护理学院辅导员马莉、艺术学院辅导员罗晓冠获得优秀奖。

学工处副处长丁卯年为本次大赛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突出了辅导员工作是一项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我们应该尽一切力量为他们的学习、生活以及思想等方面都给予帮助和引导。他希望我校辅导员能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传道解惑,同时,提高自身的育人本领和管理艺术,把握学生细微变化,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学校的学生工作事业继续增光添彩。

辅导员承担着学生日常管理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同时也是为拓宽我校辅导员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朝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笔试环节

 

1号选手佘子骞

 

2号选手吴朋慧

 

3号选手任金晶

 

4号选手马莉

 

5号选手王莺

 

6号选手刘佳

 

7号选手罗晓冠

 

8号选手任思悦

 

9号选手宋瑞敏

 

学工处副处长丁卯年作总结性讲话

 

评委点评选手表现

 

学工处副处长丁卯年

为获得一等奖的辅导员颁奖

 

江南大学思想教育科科长孙颖

为获得二等奖的辅导员颁奖

 

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大基地复赛

优秀奖获得者许心怡为获得优秀奖的辅导员颁奖

 

 

本文转于 太湖春晓 公众号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