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走进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旧址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8 11:04:14

      2019年9月27日,商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乘车三个半小时,来到位于江苏省启东市海复镇的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九分校)旧址。

       在工作人员和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志们学习了解了“抗大”的成立背景、组织沿革和卓越功勋等。抗大九分校辗转于新四军第一师的苏中一、二、三、四分区和第三师的苏北地区、第六师的苏南地区、第二师的淮南地区,在极其艰苦残酷的条件下,在激烈复杂的斗争中,一面学习,一面战斗,公办5期,培训了3300余名军政干部。这批干部成为党和军队的栋梁之才,为夺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抗大”的教室,商学院金融学生党支部书记秦萍老师深情并茂地给同志们上了一堂“党课”,从南通百姓们对“抗大”的感恩和情怀的角度,带着同志们重温抗日战争史,同时还从发祥地“东道主”的角度,把垦牧文化、垦牧精神给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阐释。

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激昂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党员们来到报告厅,观看主题纪录片《不朽的丰碑》。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