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无锡太湖学院2019年度高教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2-28 16:17:10

各学院、各处室:

    为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发挥教育科研对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先导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无锡太湖学院高教研究所现组织开展2019年度高教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研究无锡太湖学院改革发展所面临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更好地为学校决策和管理服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步伐。

    二、立项原则

鼓励基于实践、促进实践、引领实践的理论建构与创新,针对我校办学体制、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需要研究和探索的实际问题以及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选择有价值的应用性课题进行研究。高教研究项目选题参考《无锡太湖学院高教研究校级课题立项指南》(附件1)。

    三、立项类别

每个学院、部门择优报送高教研究课题,经专家评审后,确定立项课题。课题分重点和一般两类。学校将根据课题立项级别分别给予相应经费资助,用于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资助经费使用办法参照《无锡太湖学院纵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方法》(锡太院发〔2016〕20 号)。

    四、课题管理

所有课题结题成果均需在实践、创新的基础上形成有较大应用价值的、不少于5000字的研究报告,且课题主持人须在全国公开发行的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至少1篇,重点课题须2篇论文(或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至少发表论文1篇)。论文等研究成果关键词、内容须与课题主题相关;论文等研究成果标注课题项目号,凡未标注课题项目号的论文等研究成果原则上则不视为课题的研究成果。

    五、注意事项

    1.申报资格:项目申报者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1项,作为成员参与项目不得超过2项;同一课题主持人不超过2人。

    2.申报范围:课题申报不得脱离此次课题申报指南;教改课题等不属于教育科学范畴的课题,不得申报高教研究课题。

    3.申报时间:请各部门(单位)于2019年4月10日前,将签署部门(单位)意见的《无锡太湖学院高教研究课题申报书》一式2份(附件2),报学校高教研究所康亚华老师,联系电话:0510-85500093 ,邮箱gjs@wxu.edu.cn。 

    4.完成时间:本年度课题须在2021年4月底前完成。结题时须填写《无锡太湖学院高教研究课题结项书》一式2份(附件3),与所发表的研究成果及其复印件一并送高教研究所。


附件1-立项指南-2019年度高教研究课题申报立项指南.docx

附件2-申报书-校级高教研究课题申报书.docx

附件3-结项书-无锡太湖学院高教研究课题结项书.docx

无锡太湖学院高教研究所

                                    2019年2月28日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