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商学院团支部十月团日风采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11-08 21:23:22

      金桂飘香的入学季,无锡太湖学院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积极向上的大一新生们步入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校园。

      商学院分团委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带领更多的青年增加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政治、文化、精神的了解,努力培养创新性思维和锻炼沟通协调能力,促使养成做事踏实的优秀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创新校园文化,促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大一新生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践行这一内容,争做文明人,一些班级开展主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祖国栋梁人”的团日活动,增加了班级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勉励青年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准则,并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每个人都应拥有的精神,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也倡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此次许多班级以“复兴照耀盛世情,举国欢庆我中华”为主题,去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悼念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时代的沧桑,感恩离我们远去的一代英烈,学习他们的那种坚忍不拔,理想与信念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明白了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应当居安思危,用实际行动来保卫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民生丰裕达三江国运昌盛,安邦有道通四海国威大振。在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环境下,还有班级以“月圆国圆家圆,国泰民安景美”为主题,来到惠山菊会,感受古镇的民俗风情,欣赏惠山独特美景,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俗语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从古至今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资1701则以“节约一粒米,挽救一个家”为主题在无锡太湖学院学校餐厅开展团日活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深入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同时以身作则,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将中华民族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本次团日活动从策划到活动的真正开展结束持续了半个月的时间。团结了支部成员,扩大了支部的影响力,加强支部对中央提取建议的理解,增强团员的凝聚力,锻炼、培养团员的组织协作能力,观察能力和创新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和加强关心国家关心党的主人翁意识,锻炼团支部各成员成为综合素质强的新大学生。

      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理解,加深了友情,班级的向心力、凝聚力也得到加强使团员们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领略了中华文化魅力,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同时鞭策团员,激起了远大的雄心抱负。也能激励大家,争取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方向奋斗,让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