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营销1902 |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奋斗精神”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11 22:11:51

    5月11日营销1902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纪念先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三个模块组成:一是同学们制作手工烈士花;二是班长带领大家前往烈士陵园;三是在烈士陵园追思堂前默哀三分钟。

    首先,活动开始前,全班同学在团支书的指导下制作了手工烈士花。制作的主要材料有:纸巾、剪刀、胶带。

制作基本步骤:第一步,将纸巾叠起来,正叠一次,反叠一次,和叠扇子的方法一样;第二步,叠成长方形,将它的两头对折,用剪刀将纸巾向外的一面剪成三角形;第三步,将叠合部分用手扭紧,上端展开;第四步,将纸质花与铁线用胶带固定好即可。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与哀思,用一束纸花传递一份情。

    随后,同学们在班长的带领下,乘坐公交车有序地来到了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英魂耀故里”,全体同学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同时深刻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最后,同学们在烈士陵园追思堂前默哀三分钟。“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要牢记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追求富强民主的强烈愿望,把革命先烈们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弘扬英烈的事迹,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让我们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此次主题活动,是为了缅怀先烈,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走进那段战火纷飞的时光,悼念逝去的英魂。

在过去的百年里,中华民族人民经历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悲惨岁月,帝国主义列强疯狂掠夺中国的土地与资源,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中。但是一批仁人志士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探索救国救民之路,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中华民族最终抵御了帝国主义的入侵,维护了国家主权。

    历史不能被忘却,英雄值得代代赞颂。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当铭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守卫山河的英雄壮举,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创新时代中国美好新未来。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