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金融1906 | “5.25•我爱我” 心理建设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11 21:52:59

    为让同学们达到心理减压的目的,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素质,5月25日金融1906于商科楼A308开展了以“5.25·我爱我”为主题的心理建设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心理委员姚心悦同学为大家宣布活动的具体流程:一、介绍心理健康日由来;二、游戏互动环节;三、横幅签字仪式;四、合影拍照。

    首先,由心理委员姚心悦为大家普及了关于心理健康日的由来。2000年,“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

    经过心理委员的介绍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节的认识,引起了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

接着,心理委员给大家分发了红色卡片,让大家把自己最近发生的最开心和最烦恼的一件事写在纸上并折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比如:千纸鹤、爱心、飞机等,再和同学分享。在这个折纸游戏环节里大家都以认真和积极的态度对待它,并且感到非常开心愉悦。

    随后,心理委员姚心悦组织同学们在讲台上的横幅上签字。同学们有序地走到讲台上庄重地写上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将会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的决心。

    当然,这也呼吁了班内同学要关注自我心灵的宣泄、放松和成长,要增强心理健康的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心理委员姚心悦带领大家到操场上合影留念并就此次班会做出总结。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了解自我心理的情况之后,进一步地加深班级内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

    希望我们的班集体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有更好的进步,更紧密的发展,也希望同学们能朝着自己的理想大步迈进、奋力前行。

通过本次心理建设主题活动,让同学们达到心理减压的目的,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素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学们也能够更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同时,也期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明志方向,砥砺前行,筑梦未来!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