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学位课程

1、专业名称:跨境电子商务

专业代码:120803T 专业类:电子商务

学科门类:管理学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标准学制:全日制四年 所属一级学科:管理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跨境电商的基本理论,具备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和经济、法律、外语等综合学科的理论知识具有跨境电商运营管理专业能力跨境电商的实践技能,能够在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有跨境业务的生产服务型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跨境电子商务的运营、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学、跨境电商概论、跨境电商实务、国际贸易实务、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跨境网络营销、跨境支付和结算。

2、专业名称: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代码:120206 专业类:工商管理类

学科门类:管理学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标准学制:四年 所属一级学科: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岗位测评、人员招聘、培训、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各模块综合应用能力,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领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B、组织行为学A、人力资源管理A、人员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

3、专业名称:市场营销

专业代码:120202 专业类:  工商管理类

学科门类:管理学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标准学制:全日制四年 所属一级学科: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掌握扎实的市场营销专业的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战略决策、营销计划与管理等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分析市场、解决实际问题、自主创业等能力,能够在营销管理、市场推广、品牌运营、网络营销等领域从事营销工程师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B、市场营销学A、财务管理、组织行为B、创业学、消费者行为学A、企业战略管理A。

4、专业名称: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代码:020401 专业类:国际经济与贸易学

学科门类:应用经济学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标准学制:全日制四年 所属一级学科: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当代国际经济、贸易运行的机制、规律、政策等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开放和创新的思维能力,具备一定的团队合作理念、社会服务意识、创新创业精神,能在外贸公司、跨境电商公司、工商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和银行,从事进 出口业务操作、跨境电商运营、涉外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A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国际商法、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

5、专业名称:金融学

专业代码:020301K 专业类:金融学类

学科门类:经济学类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标准学制:四年 所属一级学科: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金融服务理念,掌握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知识,熟悉金融法律法规、经济政策,具备良好的数据思维、语言表达、人际沟通能力及具备金融投资操作,财富规划、风险管理能力,能够在金融机构及相关行业机构从事金融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与控制、金融数据分析及应用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A、金融学保险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

6、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专业代码:120901K 专业类:  旅游管理类

学科门类:管理学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标准学制:四年 所属一级学科: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旅游管理专业的经营管理、开发规划等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创新创业等应用能力,能够在高星级酒店、国内外旅行社、大型旅游景区等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策划、产品设计、咨询、规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

7、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专业代码:120201K 专业类: 工商管理类

学科门类:管理学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标准学制:四年 所属一级学科: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和经济、法律、人文等综合学科的理论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较强社会竞争力掌握现代企业的运作管理、大数据处理、质量管理的方法和手段,能独立分析和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现实问题,能够在制造业、服务业、零售业等行业和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咨询、策划、数据统计、质量管理等工作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B、市场营销学A、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B、创业学人力资源管理A、生产与运营管理、企业战略管理A、公司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