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无锡太湖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云上”集中学习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6-14 12:41:40

  3月23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云上”集中学习会。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执行校长李廉水,校领导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吴学林、邹山花、吴旻昊、周鸣鸣,校办、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党建工作责任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

 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江苏省、无锡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会上,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我们打了强心针,让我们充满了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筑牢了守护师生健康、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恒心。她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市精准防控的具体要求。

 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金书记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各二级学院、各处室靠前指挥、深入“疫”线,学校涌现出了最帅“男丁格尔”等一批抗“疫”先进典型,也为学校开展思政教育提供了鲜活素材,《中国教育部》等媒体对我校进行了深入报道。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锤炼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赢得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对如何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和开学后工作,金书记说,3月19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她要求,各二级学院、各处室针对学生大规模返校后,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重视临时隔离观察区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师生就餐等问题,要加强校园环境治理、做好清洁消毒、餐饮管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把工作想在前头、做到实处。

 会上,执行校长李廉水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校各二级学院、处室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一线岗位,将学校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师生返校工作,他说,学校制定的《返校工作方案》很详细,为下一步学生返校做好了充分准备。他要求,全校各级单位一定要按照方案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认真排查梳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风险环节,进一步细化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演练的成效转化为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的具体实效。

 对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李校长强调,要将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落到实处;要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引进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推进线上线下互动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明确所有教师考核指标和科研任务,提升我校科研水平。

 在会议交流环节,大家纷纷发言。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阙明坤说,抗疫斗争精神是迎难而上、舍己救人的大爱担当精神,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社会各界患难与共,共克时艰,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诠释了众志成城、扶危济困的崇高精神,抗疫斗争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明体现。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吴学林,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旻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我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快、要求严、工作实、进展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在完成好部门本职工作的的基础上,要慎终如始落实好防疫责任,精准有效地助力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早日恢复正常教学工作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各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第一版)》等内容。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通报了全校各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开展情况和全校各级党组织(3月15日-3月21日)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参与度等情况。3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专题培训工作网络视频会后,各二级学院、处室积极响应,立即组织,已基本完成了对本部门师生员工的培训工作。

(党委宣传部)

——无锡太湖学院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