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关于举办走进钱桥敬老院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03 10:59:22

“尊老爱幼”一直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世界充满爱也是我们永恒的追求。老人,一个社会的弱势群体,在漫长的一生中,一路走来,经历了人世的风风雨雨,坎坷的日子里,他们所渴望的不仅仅是安逸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对他们的理解。

为展现时代精神和构建和谐社会主义,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体现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弘扬民族尊老敬老的共建传统美德。展现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厚的人文关怀,增强大家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作为党员或积极入党的一分子,我们有义务为我国的老年人做点贡献,献出自己一点爱心,为老人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件,送上属于我们对老人的一点关怀。现将活动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活动地点

钱桥敬老院(约250位老人),玉泉公园内

参加对象

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教职工

活动时间

2015年11月27日 周五(上午9:00~10:00)

活动流程

1、与老人们举办一个小型见面会,组织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的来意,并请敬老院负责人致辞。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准备的小礼物表示慰问。

2、教职工党员派出代表与敬老院负责人一起交流,深入了解当代老人的晚年生活,倾听负责人的心声,想之所想,一起探讨未来的良策。

3、互动:

依照不同老人的爱好,和他们一起下棋、打牌、陪老人听戏曲等,会讲无锡话的专门负责给老人读报或聊天;可以和老人一起跳广场舞或打太极。成员们可以跟老人谈心、讲新闻,使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通过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推动敬老爱老、老少共融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4、【9点-10点】学生文艺表演:

(1)相声小品,尽量表演经典段子,少加或最好不加现代流行语;

(2)舞蹈《小苹果》;

(3)歌曲加手语《感恩的心》;

(4)诗朗诵;

(5)合唱歌曲

(6)魔术表演。

(7)口琴

 

5、挑选8-10位学生党员与教职工党员一同探望、采访革命老兵,将红色精神传承到大学生之中;

6、合影留念:全部活动结束后,和老人们告别,并合影留念。

 

7、 活动结束后,清理活动现场。

注意事项

1、学生党员7点30分在学校交通银行处集合,组织部负责签到,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按批次带领前往;

2、教职工党员8点30分到达钱桥敬老院;

 

 

 

 

 

 

 

 

 

 

 

 

                                                    商学院党总支

2015113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