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提升现代科技素质,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21 10:53:38

提升现代科技素质,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党日活动

时间:2014年11月21日

地点:无锡博物馆

参加人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道德建设,以及我校党委“创最佳党日”活动的号召,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党日活动,积极召开了前期准备会议,组织支部党员讨论活动方案,制定活动具体行程,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预期满意的效果,活动纪实与总结如下:

一、活动背景:

鲁迅曾言:“创造这个中国历史上未曾有过的第三样时代,则是现在青年的使命。”大学生,作为这个时代最主要的新生代力量,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观念正确形成的关键时期。幸而,前有胡锦涛总书记的“八荣八耻”,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些关乎国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理论,为大学生们正确观念的形成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新一代的大学生们,要肩负起这个时代的责任,在拥有较为完整的知识体系的同时更要兼具优良的品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有时代的使命感,敢于迎接未来的挑战。热爱科学,运用现代科技,为创造繁荣和谐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实现青春梦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故此,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党总支决定开展以“走进现代科技,圆我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党日系列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带领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无锡市博物院,领略现代科技在历史、生活、未来中的美妙运用,切身体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锡历经无数次的蜕变而终将踏上希望与信念并存的新道路,提高全院党员们的文化素质,培养爱国情感,领略无锡城市独特的个性魅力,从而带动影响身边更多同学和教师共同进步,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能够无处不体现伟大而精髓的中华历史底蕴,运用自己的丰富的科学知识,以及良好的思想品德,共同筑造中华民族美好的明天,早日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活动实施过程:

本次活动可以分为宣传预热阶段、组织具体实施阶段以及总结升华阶段,具体如下:

1、宣传预热阶段:商学院党总支在接到校党委“创最佳党日”的通知后,立即召开党员会议专门研究,充分调动党员们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活动积极性,广泛地吸取党员们的建议,经过多次的研究讨论后,最终确定以此次活动来参加“创最佳党日”申报活动。

2、组织实施阶段:在确定本次活动的主题后,党总支再次召开会议,党员们积极献言,并从中选择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活动地点,安排了具体的活动内容,细化了活动任务,并将任务依次分工,充分发挥了党员们聪明才智以及高韧度的个人能力,确定了活动的各个要素;其次组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商讨活动各方面的细节,商量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前列出做好准备工作,再次召开党员会议,制定出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最后再依步骤一一进行。

商学院师生党员于2014年11月21日下午1点在无锡市博物院开展了党员的“圆青春梦想,实现中国梦”参观交流党日活动。博物馆集“文博历史、科技之光、影视教育、专题特色”四大板块为主,主要参观了“现代科技馆”、“集成电路体验馆”、“太湖水与无锡”、“科技与生活”、“科技与无锡”、“科技与探索”等展厅。

3、总结升华阶段:参观无锡博物院结束后,商学院团总支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在党总支召开的报告会议上积极发表感言;同时党总支也响应院团委的号召,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们,进行宣传旁听工作,进一步让师生们了解到无锡这座城市独特而独具魅力的所在,深厚而悠远的文化历程,科技带给生活的美妙,以及在新中国进行的历程中历经的完美蜕变;让广大师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伟大以及未来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了希望的曙光;与此同时,党总支积极向全院学生推广本次活动的价值与意义,对本次活动所产生的积极影响进行大力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党外人士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可以更加贴近中共,让更多的党内人士坚信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前程似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活动成果:

1、宣传教育方面: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使得更多的同学了解了科技无锡的新概念,领略到如今无锡城市福泰民安、飞速发展与党的领导所不可或缺的关系,体会到真正意义上党的凝聚力与共同的信仰,取得了更多党外人士的信任,充分激发了师生们为社会主义美好的明天昂扬的斗志,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而艰苦奋斗。

2、党员素质方面:通过本次参观无锡博物院的活动,让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真正领略到无锡这座城市包涵万物、史韵流长的魅力,丰富了党员们工作以外的个人生活,有效提高了他们本身的科学文化素质,为继承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激发其建设社会主义的使命感。使其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繁荣昌盛的年代里与生俱来的崇高信仰与无穷魅力,深化了其自身对党史的了解,体会到党之伟大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以及无锡城市建设中所经历的挫折的历程中,意识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深刻道理,让自身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拥有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以及遭遇挫折而持之以恒不畏艰险的可贵精神。作为党员,更应该具备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随时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思想觉悟。

五、活动亮点:

本次活动形式大胆创新,在日常生活中领略整个城市的风情魅力,再从城市建设的艰难历程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这一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此次活动带领师生党员们前往无锡博物院,通过故事线的方式进行城市历史的演绎,从“太湖与无锡”、“科技与生活”、“科技与探索”到“科技与无锡”这四大主题展厅,让师生党员们充分领略到无锡人文山水的精粹所在、历史文化底蕴之厚重,并在科技与生活这方面,体会到科技带给生活各方面改变的奇特。在如今生活的安康繁盛下,思索这些硕果累累的现在,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一大批有志青年所打拼而来的美好新天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引导下,众志成城,开辟一条更为宏伟亮丽的美好明天。对于广大党员甚至群众具有深刻而深远的教育意义,使大家怀着感恩的心来珍惜现在拥有的繁荣昌盛,带着崇敬之心来感知共产党的无锡奉献与英明领导,带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来建设美好的未来生活。

商学院最佳党日活动——提升现代科技素质,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doc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